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业务栏 > 交易平台应用 > 产权交易平台
进 入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平台简介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方产权”)成立于2006年10月16日,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广东省国资委组建、接受广东省产权市场建设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监督管理的全省统一产权交易平台。主要业务包括国有集体产权交易、实物资产、企业增资扩股、金融资产、诉讼资产、知识产权以及企业资产重组、兼并收购等,是促进产权流动、连接资本进退、优化资源配置的专业化权益性资本市场。

    成立以来,南方产权始终立足于建立和完善规范的全省产权交易平台,严格按照3号令等国资监管规定,坚持贯彻落实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四统一”,坚持按照国办发63号文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坚持规范、严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为国有和各类产权的顺畅、规范、有序流转提供服务,为广东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目前,南方产权已拥有广东省国有、集体产权转让交易机构资格(由省国资委授予)、广东省涉诉资产统一交易场所资格(由省高院、省国资委和省经信委联合发文授予)、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承办资格(由省财政厅授予,经财政部备案,全省唯一)、中央企业资产转让交易业务资格(由国务院国资委确认)等四项交易资质。同时,南方产权承担“广东省综合型产权交易平台试点”任务,并于2014年9月经省国资委挑选成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企业。

    南方产权在省政府、省国资委和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以体制机制创新试点企业为契机,围绕“打造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基础类、权益类、国家级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的目标和定位,不断推进业务创新、转型升级,实现交易品种多样化、业务发展多元化,成为广东省乃至泛珠三角区域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08、2010年连续两次荣获省政府授予的广东省“金融创新奖”三等奖;连续八年获得“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连续三年入围全省服务业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