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业务栏 > 交易平台应用 > 网络拍卖平台
进 入
中拍平台(中国拍卖行业协会)
平台简介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由全国拍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从事拍卖或相关工作的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简称中拍协,英文译名为“China Association of Auctioneers”,缩写为“CAA”。注册地点在中国北京。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自1995622日成立。至今,共发展会员2529家,其中理事单位364家,常务理事92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18人;拍卖师1.2万人。 2011年,我们推出了服务全行业的网络拍卖平台,吹响拍卖行业“互联网+”的时代号角。

 中拍协成立20年来,根据《拍卖法》所赋予的职责,按照《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服务,维护拍卖行业的合法权益,增强拍卖行业的凝聚力和自我保护、自我发展能力,发展桥梁、纽带、协调、服务的功能,促进全行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高。

 拍卖自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传入中国,历经兴衰。1985年之后,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拍卖这种交易方式得到了迅速的恢复和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投资理念的转变,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拍卖业将会拥有更加广阔的生存空间,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团结全体会员和业内企业,抓住机遇,扎实工作,为我国伟大祖国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